20140114-2  

萬事起頭難,能獲得面試機會不但是成功的開始,也是最關鍵的一步。你,準備好了嗎?

20140114-1  

許多面試的開場問題就是:「能否請您做一下簡單的自我介紹。」
雖然看似簡單,但要如何在短時間內,把自已介紹給別人,以使別人認識自已,利用恰到好處的自我介紹,大大提高面試官對自己的好感,就是一大難題了!
今天小編要來告訴大家面試的小技巧及不可忽略的小事項

20140114-3  

- 面試前須充分準備 -
多收集公司資訊(如公司規模、發展歷史、經營項目、公司負責人的經營理念、管理風格、特殊事蹟,以及未來願景等),不但可以更瞭解這家公司,自己也能先評估公司前景與自己生涯規劃是否一致。更重要的是,事前的用心準備,在面試時會傳達給主考官「我很重視這份機會」的訊息,滿足他人心中需要「被尊重」的情緒需求。然後,著手準備經常出現的口試問題,事先演練,較能消除應試焦慮。

 

- 自我介紹的準備 -
在自我介紹中,面試官可以藉此觀察應聘者的語言表達能力、應變能力。因此應聘者切忌『背誦式』的自我介紹,應使用靈活的口頭語言來進行,並補足一些簡歷上沒有的內容。此外,你還要學會用眼神與面試官交流,眼神游離會給人留下"注意力不集中"的印象,而一直低著頭則顯得沒有自信。

 

接著小編提供幾句英文自我介紹時可以使用的句子給大家靈活運用哦

● I'm rather outgoing and easy to get along with. 我的個性偏外向,易與人相處。
● I'm pretty quiet and reserved by nature. 我天性文靜且含蓄。 
● I was quite active in my university club. 我在大學社團裡十分地活躍。
● I am fit to be a leader in this group. 在這個團體中,我適任為領導者。  
● I can always put things in order. 我做事一向很有條理。
● I'm a youth with self-confident. 我是個有自信的年輕人。   
● I'm a friendly person and I seldom argue.  我是個很友善的人,很少和人發生爭執。

 

- 適當陳述個人優點 -
如果主試者問到有關自己的優點時,切記千萬不可「言過其實」,否則將會讓對方留「自滿、狂傲」等負面印象。如果談到和工作相關的傑出表現,或陳述自己所擅長的事,以及參加比賽的得獎經驗;用詞應誠懇適切,不宜誇張鋪陳。

最後,不管被問到什麼問題,一定要先保持冷靜,因為面試官問的每個問題都有其動機,必須思考問題動機,即使無法馬上說出超完美答案,掌握「六要」原則也能讓面試官留下最好的印象。
1. 姿勢、態度和行為,要嚴謹有禮貌。
2. 說話語氣和動作,要穩健有質感。
3. 應對措辭和速度,要誠懇效率。
4. 陳述相關經驗,要具體、有條理、有自信。
5. 展現個人能力,要明確有價值。
6. 發表工作期許,要積極有自信。

20140114-4  

做好萬全準備,勇於嘗試與堅持目標,未來,靠自己掌握!

 

參考資料:Yahoo字典! 實用英語104 ! Media!

延伸閱讀:成功英文履歷,帶你走進夢想工作如何寫好英文履歷結尾?

 

多益考試補給站,譜出多益金色證照

TOEIC金色證照TOEFL證照IELTS補習班GEPT考試日本留學多益高分學員推薦

 

arrow
arrow

    菁英新竹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