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大家一定想了解『如何學好英文的妙招』!

不囉唆!一起來聽聽菁英新竹校Newton老師怎麼說吧!

SAM_0494.JPG  

從小我對英文就有很大的興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英文這一科對我來說讀起來有很大的成就感。

 

有學生會問我:

”老師,聽你的發音,你從小一定常常出國,

或是有在國外生活過,你的英文一定才會這麼好!”,

或是常常會新同學跑來跟我聊天,就問我:”老師,該怎麼把英文學好?”


其實,我出生於一個小康家庭,可能沒有辦法支持我出國,

甚至在我出國留學前,我根本都沒有出過國。

我很慶幸,也很安慰我並沒有花很大的錢砸在英文上,

我真的是靠自己自學,加上學校上課把英文一點一滴建立起來的。


 我有時候會聽學生抱怨:

”因為我家裡沒有錢,我沒有環境,所以我的英文不好是很正常的。”

其實並不盡然,我常常跟學生說,

其實在台灣這個開放且多元的社會,是非常有可能把英文學好的。

因為我自認為並沒有比人聰明,也沒有比較厲害,

所以我的英文學習方法應該是用大多數的人。


 首先,學英文最重要的兩個元素就是單字文法

文法是所有語言的架構,也是構成語句的基本原則,

對第二語言的學習者來說,文法一定是必學的。

我在中學的時候,學英文最喜歡的一件事就是研究文法書,

我會自己買英文文法書回家自修,到了大學之後,

也修了語言學的課程,然後自己當了英文老師之後,對文法有更深刻的理解。

文法絕對不是許多的公式所組成,也不需要死記死背,

要去深刻的理解,了解語言背後的邏輯,

然後用許多的例句及大量閱讀去證明檢視。

自然而然地,英文語法會內建在你的腦中。


理解文法後,就要有效率的增加字彙,

利用字根字首聯想法字中字法諧音法

去把單字記在腦中,這些都是常用的方法。

我個人認為,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利用文章上下文去猜想生字的意思。

因為在閱讀中,你有上下文的語境,學習者比較可以對該單字有較深的印象。

另外,我自己會利用零碎時間背單字,例如等公車,等火車,或是上廁所的時候。

這些時間如果好好利用,真的很夠用了。

因為背單字要常常去看它,去接觸它,才會記憶深刻。

SAM_0506.JPG    
 單字文法的學習方法建立之後,英文程度已經有一定的水準了,

此時已經是一個獨立性很高的學習者了。

這個時候,就可以去加強你的聽力寫作及口說的能力。

我自己有一個習慣就是,我在上網的時候,會打開CNN的線上廣播

讓自己的生活中一直有英文的接觸,聽不懂沒有關係,只要你有一直在聽英文即可。

 

另外,試著用英文寫日記,寫網誌或是臉書。

寫久了,思考會變成英文式的

加上你可以在閱讀之中看到好的句子及英文用法,記在你的本子裡。

這樣一來,寫出來的句子會更接近英文的說法,用法也很道地。

我從我國中一直持續這個習慣到現在,在我出國留學之前,

我都沒有去過一個英語系國家,甚至也自己準備通過托福。

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很可以了解同學在學習中所碰到的瓶頸,你遇過的我都有遇過。

因此,學英文真的是一條很長的道路,也沒有辦法速成,

絕對不可以心急,只要下定決心,養成習慣,英文一定會穩定的提升。

SAM_0509.JPG    

希望我提供的方法對同學們有幫助,

也歡迎同學跟我一起討論你們的學習經驗,

讓我們在英語學習上一起成長。

 

 菁英教育|上海托福|上海雅思|全民英檢|TOEIC|TOEFL|IELTS|SAT| 

美加留學|澳洲遊學|日本遊學|英美留學|英檢證照時代| 

菁英托福雅思|上海托福培训|上海雅思培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英新竹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