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迪士尼繼《魔髮奇緣Tangled》與《無敵破壞王Wreck-It Ralph》之後

再度製作冒險喜劇3D動畫《冰雪奇緣Frozen》

 

劇情大綱

艾倫戴爾王國有著兩位個性截然不同的公主-姊姊Elsa與妹妹Anna,Elsa冷若冰霜,舉止優雅合宜,Anna則生性活潑衝動,熱愛冒險。Elsa因擁有與生俱來冰凍能力的魔法而不敢接近人群,尤其是她妹妹Anna,因為小時候,Elsa與Anna玩耍,曾不小心用超能力傷害了妹妹。而國王和皇后意外過世,Elsa繼承了王位,卻在加冕儀式後與Anna吵架,她盛怒下將整個王國冰封成雪國。為了解除魔法,Anna不得已冒著風雪尋找姊姊,在路上遇見了喜愛冒險的登山人Kristoff及其忠犬般個性的馴鹿、天真逗趣的雪寶Olaf,他們決定攜手踏上旅程,共同拯救面臨滅亡的王國。

 

【中文預告】

 


【英文預告】

 

 

01



預告片Trailer


Summer in the city of Arendelle. It couldn’t be warmer, it couldn’t be sunnier. But that’s about to change… Forever.
在艾倫戴爾城市的炎炎夏日,暑氣沸騰、陽光刺眼…但夏日美景將面目全非…


Arendelle! It’s completely frozen!
艾倫戴爾王國,陷入冰凍危機,它完全凍結了!


Cold, cold, cold… 冷死了‥冷死了‥冷死了‥


A real howler in July, ja? 七月下雪真是可笑,對吧?


The land is covered in eternal snow.

大地全面冰封。


Really?

有沒有搞錯啊?


If we don’t do something soon, we will all freeze to death.
如果我們再不採取行動,我們就等著被凍死。


You want to talk about a problem? I sell ice for a living.
讓我告訴你什麼才叫難題‥ 我是賣冰維生的。


That’s a rough business to be in right now. I mean, that is really… That’s unfortunate.
現在真的是時機歹歹‥ 我的意思是‥ 你真的很不幸‥


My lady?

我的女神‥


This is awkward. Not that you’re awkward. But just because we’re, I’m awkward. You’re gorgeous. Wait, what?
好糗… 並不是說你糗,只是我們‥是我糗… 你真是可口… 等等,我在說什麼?


Hi everyone, I’m Olaf.

嗨!大家好!我是雪寶。


Hi! You’re creepy. No! I don’t want it! We got off to a bad start.
- 嗨! - 你好詭異‥ - 不!我才不要! - 我們似乎搞砸第一印象了‥


I know how to stop this winter.
我知道該如何停止這場風雪!


Hang on! I like fast!

- 坐穩囉! - 我喜歡速度感!


Wow, wow, wow, wow! Get you feet down. This is fresh lacquer. Seriously where you raised in a barn?
欸欸欸欸‥把你的腳放下來… 我才剛重新漆過,說真的,你是野人嗎?


Let’s go bring back summer! Man am I out of shape.
讓我們把夏天找回來吧! 我不成人形了…


Wolves! Duck!

- 狼來了! - 蹲下!


Are you okay?

你還好嗎?


I’ve got a thick skull.

我壯的狠!


I don’t have a skull.

我沒有骨頭,不用煩惱這個問題‥


Head rush! It’s so cute! It’s like being a baby unicorn.
太大力了! 它好可愛唷! 就像個小獨角獸一樣…


Now we just have to survive this blizzard!
現在我們得先躲過這場暴風雪!

 

That’s no blizzard. That’s my sister.

這不是暴風雪! 這是我老姊發威!


That would have been nice to know.

感謝妳的分享。


Heads up! 小心頭!


It is not nice to throw snow people.
對人丟雪球真的是很沒禮貌!


Wow, wow, wow, feisty-pants, just let the snowman be!
欸欸欸‥小辣椒! 冷靜一點,它只不過是個雪人‥


I’m calm. Great! Oh come on!

- 我很冷靜。 - 很好!喔‥拜託‥


Olaf, you’re melting!

雪寶,你在融化‥


Some people are worth melting for. Just maybe not right this second!
有些人值得我犧牲融化的… 但也許不應該在這的時間點!


Come on buddy faster!

來吧!兄弟加把勁!


No! Olaf! Hang in there guys!

- 不! - 雪寶! - 堅持下去大夥們!


I can’t feel my legs! I can’t feel my legs!
我的腳沒知覺了!我的腳沒知覺了!


Those are my legs!

那是我的腳啦!


Hey, do me a favor. Grab my butt! Oh that feels better
嘿!幫我個忙,抓住我的小屁屁! 噢!感覺好多了~

 

02  


Glossary

 

Frozen(adj.) 凍結的、冰凍的

I am absolutely frozen.

我完全凍僵了。


Freeze(v.) 凍僵、結冰
When the thermometer is at 0 degree centigrade, water will freeze.
當溫度計降至攝氏零度時, 水便會結冰。


Blizzard(n.) 暴風雪

We got stuck in a blizzard that night. 

那天晚上,我們被暴風雪所圍困。


Howler(n.) 【口】大錯誤;可笑的錯誤


Unfortunate(adj.) 不幸的;倒楣的
We will do our utmost to help those unfortunate people.
我們將盡全力去幫助那些不幸的人們。


Awkward(adj.) 尷尬的

He felt awkward and uncomfortable.

他感到尷尬和不舒服。

 

Creepy(adj.) 詭異的


Hang on 緊握不放
Hang on to the rail or you'll fall. 

抓緊欄杆,要不然你會摔倒的。


Lacquer(n.) 漆


Raise in a barn 罵人的話語,但偏開玩笑的語氣。形容某人缺乏教養。


Duck(v.) 迅速蹲下;躲避
She ducked her head to avoid being hit.

她迅速低下頭避免被擊中。


Heads up = Watch out 提醒別人小心


Hang in there 堅持下去,不要放棄
Hang in there. I'll call the ambulance.

撐下去, 我去叫救護車。


do sb. a favor 幫某人忙
Do me a favor to ring the bell.

請幫我按一下鈴。


Butt(n.) 【美式口語】屁股

 

03   

 

還沒看的粉絲快到電影院欣賞!看過的人一致說讚
尤其,小編好想要一隻雪寶唷~~

 

 

資料來源:Yahoo!電影 VoiceTube

 

 

快速撥打英文突飛猛進專線

 多益高分證照|托福考試IELTS雅思GEPT中級檢定|SAT看電影學英文英美加留學代辦|遊學團日語會話JLPT檢定英文補習班菁英學員排課系統

arrow
arrow

    菁英新竹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